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厉害了鄂州!高质量发展好戏连台—两大牵引性重大项目同时开工

信息来源: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日期:2019-07-29

流火,点燃了鄂州市项目建设的“速度与激情”,全市项目建设一片火热,经济高质量发展好戏连台。29日,投资120亿元代表全球新一代显示技术发展方向三安光电Mini/MicroLED芯片和投资16.33亿元、助力武鄂“同城化”的武汉轨道交通11号线三期葛店段2个项目同时在鄂州市葛店开发区举行开工仪式。

三安光电Mini/MicroLED芯片项目,用地约756亩,总投资120亿元,总建筑面积47.77万平方米,将建成Mini/MicroLED氮化镓芯片、Mini/MicroLED砷化镓芯片、4K显示屏用封装三大产品系列的研发生产基地预计形成年产MiniLED芯片210万片、Micro LED芯片26万片4K显示屏用封装产品84000台的研发制造能力项目分二期建设,建成达产后将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掌握核心技术、掌握行业话语权,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Mini/MicroLED芯片产业生产基地,也将带来光电芯片、新一代功率器件、射频芯片和滤波器、Micro显示屏及其上下游产业链入驻聚集效应。

武汉轨道交通11号线三期葛店段工程,总投资16.33亿元,起于武汉地铁11号线左岭站,止于葛店南站,全长3.7公里,建设期26个月该项目是大武汉向外延伸的第一条地铁线,它将成为武汉与鄂州之间的通联纽带,有利于武鄂两地深度融合,促进武汉光谷和鄂州葛店一体化发展;有利于武鄂交通、产业、空间一体化布局,提升武汉和葛店出行效率和品质;有利于沿线生态环境和投资环境改善,支撑鄂州市重大项目建设,在推进武鄂高质量协同发展方面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按照省委省政府“一芯两带三区”重大布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三城一化”重要部署,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总要求,深入开展“项目建设年”活动,牢固树立“以发展论英雄,以项目论高低”的导向,坚定不移以第一力度抓好第一要务,坚定不移的把有效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主抓手,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主战场,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引领,以燃烧状态、奔跑状态、战斗姿态推动项目建设形成比学赶超热潮,奋力谱写鄂州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在两大项目开工之际,市委市政府召开工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曹广晶,省发改、经信、财政、生态环境等部门领导,市委书记王立、市长刘海军及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三安集团、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长江产业基金参加会议。中微半导体设备、晶盛机电、聚飞光电格力、京东方、中兴、TCL、三星等一批行业知名企业负责人应邀参加座谈会,大家齐聚一堂,为鄂州工业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