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你丢我捡·‘益’起行动 —市发改委组织开展“联点共建”志愿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日期:2019-06-03

5月30日,市发改委机关干部联合西山街道、鄂州火车站、火车站社区开展以“你丢我捡,‘益’起行动”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30多名志愿者参加卫生清扫和文明劝导工作。

 

 

         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彭中照带领西山街办、鄂州火车站及火车站社区志愿者,在火车站广场、江碧路火车站路口至石山涵洞路段开展排查和清扫垃圾行动。大家拿着扫帚、铲子、抹布、火钳等工具,捡拾沿线区域内特别是绿化带中的烟头、纸屑、果皮等垃圾杂物,共打扫场地8000平米,清扫卫生死角3处,清理绿化带1公里,整理3处共享单车停放点,扶正20多辆共享单车;劝导制止乱扔垃圾、乱摆乱放等不文明行为7起。活动中,彭中照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认识,宣传发动群众,凝聚居民共识,营造人人关心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市发改委党员干部要常态化组织开展志愿服务,不断改善提升社区环境,把火车站社区打造成鄂州靓丽的文明窗口。

 

 

         此次活动,市铁路办主任吴文华还会同西山街道、鄂州火车站及火车站社区有关负责人召开了“联点共建”联系工作座谈会,研究提升火车站社区生活环境、人文环境的具体举措,包括破损积水路面维修、火车站厕所整修、火车站停车收费调节管理、旅客投诉处理机制、文明创建氛围营造等多件实事,推进“联点共建”深化并取得实效。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进一步深化联点共建机制,领导带头,坚持以上率下,常态化深入包联社区,切实解决社区群众的实际问题;包点路段每月至少开展1次“你丢我捡”志愿服务;要坚持以人为本,通过“敲门行动”、“路口革命”实现对创建工作社区人口的全覆盖。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