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共抓长江大保护,合力治理水生态—鄂州市与三峡集团长江生态环保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信息来源: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日期:2019-05-27

2019年5月23日,我市与三峡集团旗下长江生态环保集团签订共抓大保护框架协议,副市长江国新代表我市与长江三峡集团生态环保集团副总经理彭丹霖共同签订协议,市发改委、水利和湖泊局、住建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双方首期合作项目投资17亿元。双方将在协同推进共抓长江大保护,助力推动水生态综合治理等方面开展全面务实合作。

长江生态环保集团于2018年12月13日在武汉成立,是三峡集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抓长江大保护”的指示精神,开展长江大保护工作的核心平台。

2018年4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指出,三峡集团要在深度融入长江经济带、共抓长江大保护中发挥好应有骨干主力作用。在国家发改委以及相关部委的安排部署下,三峡集团围绕长江生态保护出资设立长江生态环保集团、绿色发展基金、工程中心、十大产业联盟、专项资金“五大平台”,形成共抓长江大保护的专业力量。

我委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敏锐捕捉机遇,主动对接沟通,积极跟踪,大力争取三峡集团对我市长江大保护工作给予支持,共同开展项目谋划对接工作。2018年10月,我市成功争取被国家长江办列为三峡集团长江大保护第二批资金项目合作城市。

   下阶段,我市将与长江生态环保集团及其规划、设计、投资、建设等联盟成员单位协作开展以生态环境治理修复为主要内容,投资建设项目,首批17亿元项目以水环境建设和城镇污水处理为切入点,共同开展城市水环境治理综合规划编制,在推动污水系统提质增效、黑臭水体治理、污泥与餐厨垃圾协同处理等方面共同推动合作,借助三峡集团资金实力,盘活我市生态环保存量资产,对我市水生态环境、城镇污水处理进行系统规划和建设。探索建立以区域、流域为单元的平台公司,支持资源开发、股权并购、特许经营等模式补偿水环境治理成本,为国家城市水环境治理贡献出“鄂州方案”、“鄂州模式”、“鄂州经验”,为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提供示范案例支撑。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