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鄂州长江大桥前期工作全面启动

信息来源: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日期:2019-04-08

     4月3日,鄂州与黄冈两市政府签署协议,决定共同推进鄂州长江大桥前期工作,力争年内获得批复,2020年开工建设。

   

 

        目前,鄂州与黄冈之间已建有两座长江大桥,其中2002年通车的鄂黄长江大桥为两地过江通道,2014年通车的黄冈长江大桥则是集城铁、国铁、高速公路于一体的交通枢纽工程。根据初步规划,鄂州长江大桥将分上下两层,上层为高速公路通道,设计时速100公里,下层为市政快速路,设计时速80公里。

      鄂州长江大桥是湖北省“十三五”综合交通规划中期调整的重点项目,是鄂州机场项目的关键配套工程,是我市构建多式联运交通枢纽、打造中部多式联运创新示范城市的重要节点。该项目的建成,将开辟鄂州机场与黄冈市区的跨江直达通道,为鄂东地区加快发展临空经济、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供重要交通支撑,带动武鄂黄黄协同发展,也将为鄂州机场未来发展提供更为广阔的腹地,使鄂州机场辐射能力大幅提升,对湖北扩大开放,经济腾飞具有重大作用。

( 鄂州交通局供稿)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