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市发改委关于鄂州市民信闸外观优化提升及安全防护工程方案的批复

信息来源:农经科 日期:2021-09-01
 

鄂州发改审批〔2021198

 

市水利和湖泊局:

你局《关于申请审批民信闸外观优化提升及安全防护方案的函》(鄂州水利函〔2021〕159号)及附件收悉。根据《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鄂州市2021年市直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投资计划的通知》(鄂州政函2021〕35号)和《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鄂州市2020年市直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投资计划的通知》(鄂州政发2020〕5号)的要求,结合专家审查意见,现对鄂州市民信闸外观优化提升及安全防护工程(项目代码:2109-420700-04-01-349541)方案有关内容批复如下:

一、民信闸北接长江滨江景观带江滩,周边水渠环绕,不仅是行经沿江主干道(建设中)及景观绿道骑行的重要观景节点、防洪排涝的市政基础设施,同时也是城市生活居住的一部分,并以此提升生活品质,满足公众生活要求,改善区域生态环境,提供丰富多彩的休闲游憩场所,创造多种体验空间,丰富城市肌理。近年来,民信闸存在诸多影响水闸正常运行和危及水闸安全的问题,工程效益不能正常发挥,如遇较大洪水,水闸无法安全运行,将直接影响到下游城镇的人口、耕地安全,对人民生命和财产造成威胁,影响城镇正常的生活生产秩序,对经济社会发展产生不利影响。因此,同意实施鄂州市民信闸外观优化提升及安全防护工程

二、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及规模

(一)基础工程本工程结构体系为钢结构和钢筋混凝土的复合结构体系,钢结构部分为H型钢梁、型钢柱、钢梁间隅撑、柱间钢支撑、钢桁架、钢网架和压型钢板等,钢柱主要截面形式为工字型、圆型和十字型。钢结构工程量约139吨。

(二)幕墙工程外立面方案在不改变原有建筑结构的条件下,采用简单的钢结构单元,外面采用大块面积的冲孔铝板进行装饰,提升整栋建筑的外观。

(三)亮光工程。根据民信闸的建筑特点,在建筑外构架上布置专业级LED点光源,单个点光源为一个独立的像素,每个像素可实现65536级灰度变化,将建筑物外立面型式变成一个超大的显示屏。

(四)防护工程在新闸与老闸建筑临水区域采用安装不锈钢格栅栏杆防护。闸西侧现状防护顶部至坡顶段采用C25砼预制块满铺进行边坡防护并增加检查踏步。

(五)其他工程包括地砖、大门、措施项目和应急物资储备。闸室裸露地面采用300mm×600mm×100mm规格凿毛青石板防滑地砖铺设面积308平方米。钢质防火门安装面积12.96平方米。双排脚手架4500平方米。

三、项目建设地点:湖北省鄂州市民信闸。

四、项目建设年限:2021年10月至2022年4月。

五、项目总投资及资金来源:项目概算总投资998.05万元,其中,工程费用877.20万元,独立费用55.92万元,项目预备费用54.5万元,人工费调整(含税)10.43万元。资金来源为市级财政资金。

六、请严格按照项目建设法人责任制、招标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和合同管理制进行建设管理

接此批复后,请你局按照基本建设程序抓紧做好相关工作,尽快开工并保工程建设质量。严格按照批复组织建设,不得擅自调整建设内容与投资

 

附件:1.鄂州市民信闸外观优化提升及安全防护工程招投

事项核准表

2.鄂州市民信闸外观优化提升及安全防护工程

资概算审定表

 

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年9月1日

                                                       

 鄂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年9月1日印发 


附件1

鄂州市民信闸外观优化提升及安全防护工程招投标事项核准表

 

招标范围

招标组织形式

招标方式

不采用招标方式

全部

招标

部分

招标

自行

招标

委托

招标

公开

招标

邀请

招标

  

 

 

 

 

  

 

 

 

 

建筑工程

 

 

 

 

安装工程

 

 

 

 

  

 

 

 

 

主要设备

 

 

 

 

重要材料

 

 

 

 

  

 

 

 

 

 

 

 

审批部门核准意见说明:

 

核    准

请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相关部门规章,规范招标投标行为。

 

         审批部门盖章   

         202191


附件2

鄂州市民信闸外观优化提升及安全防护工程投资概算审定表

项目名称:鄂州市民信闸外观优化提升及安全防护工程    单位:万元                          

序号

工程或费用名称

建安工程费

设备购置费

独立

费用

合计

第一部分

项目工程费用

877.20

 

 

877.20

1

基础工程

150.53

 

 

150.53

2

幕墙工程

376.52

 

 

376.52

3

亮光工程

209.77

 

 

209.77

4

防护工程

108.26

 

 

108.26

5

其他工程

32.12

 

 

32.12

第二部分

独立费用

 

 

55.92

55.92

1

建设管理费

 

 

5.45

5.45

2

科研勘测设计费

 

 

49.92

49.92

3

其他费用

 

 

0.545

0.545

第三部分

项目预备费

54.5

 

 

54.5

第四部分

人工费调整(含税)

10.43

 

 

10.43

总投资

942.13

 

55.92

998.05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