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关于航空都市区安置小区配套道路(燕矶安置小区二号路)初步设计的批复

信息来源:鄂州发改委 日期:2020-09-07
 

鄂州发改审批2020259

 

 

鄂州政府投资工程管理中心

单位关于审批<航空都市区安置小区配套道路(燕矶安置小区二号路)工程初步设计>的请示》(鄂州工管中心文202016及初步设计文本等附件已收悉。根据专家评审意见(鄂州工程咨询〔202048经研究,同意航空都市区安置小区配套道路(燕矶安置小区二号路)初步设计(项目代码:2018-420704-48-01-024169,现批复如下:

一、项目建设地点位于鄂州市中心城区东部,东接燕矶镇,西至武九京九连接线公铁两用大桥。二号路位于安置小区西侧。

二、建设规模及内容:项目为城市主干道,道路红线宽55m,全长1028.186米(设计起点桩号K0+000,止点桩号K1+028.186),南北走向。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交通、照明、绿化、排水、给水、强弱电工程。

三、设计方案

原则同意该项目初步设计方案

(一)原则同意该项目道路工程初步设计方案

道路为城市主干道,设计车速50km/h,路面设计轴载BZZ-100,沥青混凝土路面结构设计使用年限15年,道路交通量达到饱和状态的设计年限20年,地震动峰值加速度0.05g,地震基本烈度6度,路槽地面设计土基回弹模量≥30Mpa,路面抗滑标准为沥青路面横向力系数SFC60≥54、构造深度TD≥0.55mm。道路北起沿江大道、南至S203,沿线依次与沿江大道、六号路、荷花路、燕矶大道、S203相交,设置无障碍设施、盲道。全线共设1处竖曲线,道路最大纵坡0.125%,最小纵坡0.074%。红线宽55m=3m中央分隔带+2*12m机动车道+2*4.5m花坛+2*5.5m辅道+2*4m人行道,机动车道和辅道为1.5%的横坡,坡向道路两侧;人行道为2%的横坡,坡向为机动车道。

(二)原则同意该项目排水工程初步设计方案

采用雨污分流排水。桩号 K0+030K0+302段,在距道路中心线东西两侧19.5米的辅道内敷设d800雨水管,收集沿线路面及片区雨水,自北向南排入六号路雨水系统中,经三号路穿S203排入花马湖水系中;桩号K0+035K0+305段,在距道路中心线东西两侧21.5米的辅道内,敷设d500污水管,自北向南排入六号路污水系统中,近期通过污水提升泵站入城东污水处理厂,远期重力流入航空都市区污水处理厂。桩号K0+302K0+945段,在距道路中心线东西两侧19.5米的辅道内敷设d800d1000雨水管,自南向北方向排入六号路雨水系统中,经三号路穿S203排入花马湖水系中;桩号K0+305K0+955段,在距道路中心线东西两侧21.5米的辅道内,敷设d500污水管,自北向南排入六号路污水系统中,近期通过污水提升泵站入城东污水处理厂,远期重力流入航空都市区污水处理厂。

(三)原则同意该项目交通工程初步设计方案

    道路设置交通标志、标线。实行竖向排列、采用多相位方式设置机动车信号灯,同时每组信号灯设置倒计时显示器;人行横道信号灯采用对向灯方式设置在两侧内沿或外沿线的延长线上、距路缘距离0.8m-2m的人行道上;道路两侧预埋双排交管管道。设置包含电子警察和视频监控在内的交通监控系统。

原则同意照明、绿化、给水、强弱电工程等设计方案。

四、投资概算及资金来源:项目算总投资10573.96万元,其中:工程费4991.66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686.92万元,工程建设征地拆迁费4245.00万元,预备费496.18万元,路灯高压进线专项费154.20万元。资金来源为政府投资

请严格执行项目投资管理的有关规定及相关建设标准,依照批复的内容和核定的投资概算进行建设。不得擅自增加建设内容、扩大建设规模、提高建设标准或改变设计方案。加强项目资金管理,严格控制项目投资,确保工程质量。

 

附:航空都市区安置小区配套道路(燕矶安置小区二号路)初步设计概算核定总

 

                        

                     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92

 

 

 

                                                     

  抄送:市财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环境局、住房

        和城乡建设、统计局                                  

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92日印发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