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鄂州市持续发力优化营商环境

解读单位: 鄂州市发改委 解读类型: 部门解读 发布日期: 2020年04月23日
解读方式: 图文方式 来源: 鄂州市发改委 关联政策: 446113
  近年来,鄂州市委、市政府坚持把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打造城市发展竞争力的主抓手,以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带动全市营商环境明显改善,在2019年全省第三方评价中鄂州市排位大幅度提升。为巩固成果持续发力,市政府明确2020年为“营商环境提升年”,力争进入“全省第一方阵”,促进政务服务水平提档升级,印发了《鄂州市2020年“营商环境提升年”工作方案》。

  “营商环境提升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以更快更好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为导向,聚焦影响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的堵点痛点,推动服务理念、方式、制度、作风全方位深层次变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和工作作风,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水平,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全面规范、公开公平、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和公用服务,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度、满意度和获得感。

  全年有四个方面的主要任务:一是对标调校,建立长效机制。瞄准进入“全省第一方阵”的目标,提高工作站位,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加强政策研判,对标先进找差距促整改;完善规章制度,建立优化营商环境长效机制。二是再造流程,提升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政策举措。更新完善“四办”(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事项清单,全面优化“五减”(减事项、减环节、减时限、减材料、减费用);落实“一窗通办”“一件事”,一次办理反馈。落实“证照分离”“照后减证”,规范审批;落实“多审合一”“一套机制”,先建后验和特事特办;落实“双随机、一公开”“黑名单”,加强监管规范化建设;落实“援企、稳岗、扩就业”“六稳”,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三是效果导向,提升质量效果增强企业获得感。全力投入全省营商环境评价,补齐短板评价指标体系中的短板弱项;认真办理市人大常委会交办的事项,落实审议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专题报告提出的意见和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提交的2号议案;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优化营商环境各项任务;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实施包容审慎监管;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控。四是转变作风,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行动自觉。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是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各地各部门必须认真响应,机关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和公用企业单位人员必须全员参与,牢固树立优化营商环境人人有责的观念;结合我市正在开展的作风建设“治庸、提能、问效”三年行动,切实治理在优化营商环境过程中的“三不四客”等突出问题,努力实现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档升级进位。

  市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强化日常工作督办和年度考核,及时总结和推广各地各部门的经验,共同携手把鄂州打造成为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更好地促进鄂州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体改科  供稿)

 

   
                           
关联文件:
             

1、优化营商环境条例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