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省粮食局致全省粮油企业的公开信

信息来源:鄂州市发改委 日期:2020-01-29

全省粮油加工、供应、储运等企业:

自我省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全省粮油企业主动扛起社会责任,节日坚守岗位,做好粮油供应,积极捐款捐物,为保障我省粮油市场平稳和应对疫情作出了积极贡献!在此,省粮食局向全省各类粮油企业和广大粮食人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诚挚问候!

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粮油保供任务十分艰巨,湖北粮油企业更是责无旁贷!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通知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全面做好我省粮油保供稳市工作,确保粮油市场供应充足、运行平稳、保障有力, 请全省各类粮油企业自觉做到:

一、主动参与粮油保供稳市工作。自觉承担粮油企业的社会责任,实时关注国家权威部门及各地相关部门的信息发布,关注疫情防控公共信息,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增强联防联控意识,密切关注市场粮油供应情况。按照相关要求和属地管理原则,完成党委政府和疫情防控指挥部赋予的各项任务,积极配合粮食行政主管部门及时制定应急预案,放心粮油配送中心及门店尽快开门营业,保证粮油正常供应,积极维护市场良好秩序。

二、坚决维护粮油市场价格稳定。严格遵守国家价格法律法规和政策,守法经营,加强行业自律。绝不出现借机哄抬物价的违法现象,绝不借疫情之机坐地起价、囤积居奇、扰乱市场秩序。

三、严格落实粮油质量安全措施。建立健全质量安全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国家和粮油行业有关质量标准,严格按标准组织生产经营,严格质量控制、检验和计量检测。切实落实质量安全社会责任,坚决抵制假冒伪劣产品,保证不制假、不售假,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自觉尊重和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四、确保市场供应能力及物流配送能力。加大粮油生产、供应力度,加强统筹调度,全力做好粮油加工、储运、配送、供应等环节的有效衔接,确保各环节运行畅通,保障粮油供应不断档、不脱销,提高市场供应急应能力及物流配送能力。

五、合理引导消费者理性购粮。积极作为,及时备足和补齐货源,加强市场监测,配合政府调控并耐心细致向消费者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实事求是宣传粮油库存充足、市场供应充裕、粮食储备应急体系完善等信息,引导消费者就近购粮、理性购粮,避免排队抢购。

六、注重安全生产和职工健康。根据I级应急响应要求,做好在岗人员、工作现场等安全消毒工作,严格穿戴防护用品上岗,加强测温检查,认真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妥善安排职工节日期间上班、食宿等问题,关心职工身体健康。完善疫情防控应急方案,如发现问题,及时按有关要求进行处置。

让我们同心协力,科学防控,为全力打赢我省疫情防控阻击战,尽到湖北粮油企业的一份责任,贡献湖北粮食人一份力量!

顺致安康!

                                                               湖北省粮食局

                                                               2020年1月28日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