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爱粮节粮倡议书

信息来源: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日期:2019-10-18

   1016,是“世界粮食日”,所在周为“爱粮节粮宣传周”。值此第39个“世界粮食日”来临之际,鄂州市发改委(粮食局)、农业农村局、科技局、教育局、妇联和粮食行业协会向全市广大市民发出以下倡议:

一、争做爱粮节粮的倡导者。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我们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广泛学习节粮爱粮知识,反对讲排场、摆阔气、搞攀比,以节约粮食为荣,以浪费粮食为耻,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树立爱粮节粮的新风尚。

二、争做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践行者。从我做起,从一日三餐做起,适量定餐,避免剩餐,合理消费。到食堂饭店就餐,提倡打包剩余饭菜,以“光盘”为荣,以剩饭剩菜为耻,坚持“餐餐不余、年年有余”,争做爱粮节粮的表率和楷模。

三、争做节粮增收的示范者。积极改善粮食储存、运输条件,减少产后损失,推广农户科学储粮建设工程,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发展,全面做好广积粮、积好粮、好积粮三篇大文章。

四、争做爱粮节粮的宣传者。广泛宣传爱粮节粮的相关知识和减少浪费的措施,增强节约意识,影响和带动生产和消费者及全社会加入到爱粮节粮的实际行动中来,引领崇尚节俭的社会新风尚。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凝心聚力,爱惜粮食,杜绝浪费,共创节约型家庭、节约型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黄石力量!

 20191016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