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关于对粮食应急供应体系(放心粮油)项目绩效开展年度考评的实施方案

信息来源: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日期:2018-05-02
 

为贯彻落实全省放心粮油市场体系建设推进会精神,加强对全市粮食应急供应体系(放心粮油)的督导,提升应急供应体系(放心粮油市)管理水平和运行质量,提高项目资金使用效益,维护城乡居民消费安全,按照(鄂粮办[2016]41号)文件要求,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考评时间:5月8日-11日

二、考评范围:全市所有放心粮油连锁店

三、考评内容:依据《放心粮油连锁店考核评分表》(见附件)进行百分制考核放心粮油连锁店建设情况,从四个大方面(硬件条件、经营状况、质量安全、管理规范),十二个小项目(经营场所、标牌标识、硬件配置、货架陈列、经营品种、采购配送、经营绩效、质量管理、安全管理、落实制度、工作规范、服务规范)开展考核评分。

四、参与人员:局监督检查科、调控科、产业发展科、财务科、质检站相关人员。

五、行程安排

(一)5月8日(15家):十字街连锁店、聚龙名都连锁店、凯蓝丽苑连锁店、金凤凰连锁店、百子正街连锁店、观音阁连锁店、南塔连锁店、怡亭连锁店、雨台山连锁店、万佳连锁店、落驾坪连锁店、樊口大桥连锁店、古城路连锁店、文星路连锁店、万联广场连锁店。

(二)5月9日(10家):程潮铁矿连锁店、杨叶连锁店、燕矶连锁店、广山连锁店、峒山社区连锁店、碧石连锁店、新庙连锁店、汀祖连锁店、杜山镇、花湖镇阮湾村。

(三)5 月10日(7家):华容镇连锁店、临江连锁店、段店连锁店、葛店连锁店、石竹社区、庙岭连锁店、葛店站前小区。

(四)5 月11日(5家):华长岭连锁店、沼山畈雄连锁店、梧桐湖连锁店、牛石连锁店、涂镇公友店。

六、考评等次及结果运用

考评等次按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确定。对评定为优秀、良好、合格等次的按(鄂粮办[2016]41号)规定的标准给予补助,同时对评定为优秀等次的连锁店授予“应急粮油供应点”的牌匾。对评定为不合格等次的取消优惠政策,并责令其限期整改,在规定的期限内仍未整改到位的,予以摘牌并取消放心粮油连锁店经营资格。

七、考评要求:参与考评人员要按照考评内容认真进行考评,并做好相关记录。通过考评,发现典型、总结经验、分析问题,并形成考评报告。

     附件:《放心粮油连锁店考核评分表》

市粮食局产业发展科

2018年5月2日

检查门店:                                  

考核内容

考核项目

评分标准

得分

扣分原因

自评

考评

硬件条件(15分)

经营场所

(6分)

经营面积30平米以上(2分,每少10平米扣1分),其中粮油产品面积60%((3分,每少1%扣0.5分))

标牌标识

(3分)

颜色、编号、字体、logo等符合文件要求,每缺一项或不规范项扣1分

硬件配置

(4.5分)

按要求配备ERP电脑系统(2分)、电话、收银系统、条码枪、条码电子秤、消防器材(每项0.5分)

货架陈列

(1.5分)

货架/柜台陈列商品分类明确、摆放整齐、离地隔墙、突出品牌(每项0.5分)

经营状况(50分)

经营品种
(15分)

①日常经营商品中,粮油品种达到60%以上(10分,每少1%扣0.5分)

②所经营粮油品种80%为目录库产品,(5分,每少一个扣0.5分)

采购配送(15分)

①接受粮油产品统一配送率60%,其中省公司品牌产品占20%(5分,每项少1个百分点扣0.5分)

②湖北粮油产品占比达60%(10分,每少1个百分点扣0.5分)

经营绩效(20分)

①年门店销售总额不低于100万元(市州、城区门店不低于150万)(5分,每少5万元扣1分)

②其中开展“三进”活动和开展大型团购的年销售额不低于20万元(市州、城区门店不低于50万)(起点2分,增加5万元加1分,最高5分)

③年度经营不亏损5分,每盈利5万元加1分,最高10分

附件:

放心粮油连锁店考核评分表

质量安全(15分)

质量管理(10分)

①经营产品“三有六无”:有生产许可证、有合格证、追溯票证;无过期、霉变、污染、腐烂、涨袋、破损;(2分)

 

 

 

②有验收、贮存、销售等相关记录(2分)

 

 

 

③有供方资质、检验报告且有效(2分)

 

 

 

④产品离地隔墙、先进先出、库存预警、摆放整洁、卫生良好、无死角(2分)

 

 

 

⑤退货商品集中存放、隔离、标识(1分)

 

 

 

⑥自觉接受质量卫生监督检查(1分)

 

 

 

安全管理(5分)

①出口、消防通道、货架通道内保持通道安全畅通,无杂物,无商品堆放;(2分)

 

 

 

②防盗门(窗)、保险柜固定完好无损,视频监控系统正常使用(2分);

 

 

 

③定期开展消防演习,员工熟悉消防流程(1分);

 

 

 

管理规范(20分)

落实制度(8分)

落实进货检查验收、购销台账度、索证索票、商品质量承诺、不合格商品退市召回、可追溯、明码标价、诚信经营等制度(每项1分)

 

 

 

工作规范(7分)

①成为县、市粮食行业协会会员,并提供参与协会工作的证据;(1分)

 

 

 

②组织参加粮油公益活动,参加科技周、爱粮日或其它活动,并提供影像证明材料(2分,每项活动1分)。

 

 

 

③张贴放心粮油宣传海报、播放放心粮油宣传片、广告片(2分)

 

 

 

④规范使用ERP系统,业务流量在全省放心粮油系统中显示,准时相当地粮食部门报粮食销售数据(2分)

 

 

 

服务规范(5分)

①岗位员工按照规范要求着装,统一工作服干净整洁,无褶皱和破损;(1分)

 

 

 

②员工了解商品知识/位置,能耐心细致解答顾客咨询,做到有礼有节;熟悉掌握处理客诉处理流程,能够及时有效的处理顾客的抱怨及投诉事件(2分)

 

 

 

③员工带证上岗,有健康证明(1分)

 

 

 

④能提供送货上门服务(1分)

 

 

 

检查组签字: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