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省粮食局举办全省粮食流通统计培训班

信息来源:调控处 日期:2023-12-11
  为认真落实国家粮食流通统计工作要求,加强统计队伍能力建设,提高统计工作质量,高标准完成好2023年度粮食流通统计年报任务,12月7-8日,省粮食局在武汉轻工大学举办全省粮食流通统计培训班,武汉轻工大学党委常委汪德平出席开班式并致辞,省粮食局二级巡视员唐学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唐学军同志首先传达了国家粮食流通统计培训班有关精神,对前期粮食流通统计工作进行了梳理和回顾,对全省粮食流通统计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在新形势下,要进一步增强粮食流通统计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对培训纪律提出了明确要求。

  本次培训班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就统计年报工作要求及填报审核要点、国家粮油统计信息系统常用操作演示、统计台账及粮食购销微信小程序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并特别邀请了武汉轻工大学数据统计方向的教授对Excel数据处理与分析进行授课。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业务能力,增强了工作信心,为高质量完成粮食流通统计工作任务特别年报任务打牢了思想基础、组织基础和能力基础。

  全省各市(州)发改(粮食)部门统计牵头科室负责人以及市县统计员、省属有关企业统计员共134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