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鄂州市粮食仓储物流基地项目建设有关情况的汇报

信息来源: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日期:2019-07-10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鄂州市粮食仓储物流基地项目建设工作,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项目建设有关情况汇报,并就加快项目建设作出决定,要求相关部门全力支持,确保项目如期完成。现就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简介

鄂州市粮食仓储物流基地项目是由鄂州市樊口国家粮食储备库与湖北长江三江港区域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申报的粮食物流项目,该项目选址于武汉新港三江港综合码头区内,占地50亩,距鄂州主城区12公里,东临长江水道,西靠316国道,具备良好交通优势,项目主要建设平房仓与立筒仓及配套设施,总仓容8万吨,项目建成后利用三江港独特的地理区位和便捷的多式联运条件,充分发挥粮食物流作用。

(二)项目前期所做的工作

一是拟定项目建设模式。项目文件下发后,市粮食局多次向市政府汇报,但由于多种原因,项目建设没有实质性推动,机构改革后,市发改委高度重视,结合2019年初市政府分管领导协调推动的意见,要求项目主体单位鄂州樊口国家粮食储备库与合作单位湖北长江三江港区域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完成具体合作协议,并征求市国资委的意见后,由双方共同出资组建湖北三江港粮食物流有限公司作为项目建设主体推动项目建设。新组建的项目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元,其中:湖北长江三江港区域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出资1800万元(持股90%),鄂州樊口国家粮食储备库出资200万元(持股10%,先期出资50万元);合资公司根据《公司法》设立董事会(5人),其中董事长由三江港区域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方担任,樊口粮库方安排一个董事职位,所争取的中央专项资金全部按规定用于项目建设。

二是市政府常务会作出决定,加快推进三江港粮食仓储物流基地项目建设。57日,市长刘海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原则同意樊口粮库出资200万元与三江港区域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共同组建合资公司推进项目建设,各相关部门要开辟绿色通道,协助尽快办理公司注册、规划选址、环境评价、工程审批等手续,力争项目尽快开工建设。

(三)项目进展情况z'z

一是完成了土地平整、地下水抽排、管网等地基处理前期工作,项目附属办公楼、配电房等基础设施工程在建。截至6月底,已完成投资额近2300万元。

二是省交投完成项目投资审定工作。省交投集团公司对该项目完成投资审定(风险评估工作)。

三是完成项目招标前期准备工作。通过与国粮武汉设计院有限公司的衔接,已完成规划图设计工作。

二、存在的问题

    一是项目投资模式,必须完成注册湖北三江港粮食物流有限公司作为项目建设主体。目前,注册公司前期审核工作还没有全部完成。

    二是投资双方主体是国有企业性质,确定投资需要审批的程序较为复杂,从而影响项目的推进。

   三是征地拆迁难度大,也是制约项目建设进度缓慢的重要因素之一。

   四是防汛工作需要,市水利和湖泊局对江堤外500米区域实行施工管控,2019年5月至10月期间内,禁止基础性开挖工程施工,正在建设的相关工程依法停止施工。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是要加快推动湖北三江港粮食物流有限公司注册工作,力争在7月底完成。

   二是推动EPC工程总承包组织和实施。建立沟通协调,积极解决制约工程总承包项目实施的有关问题。

    三是加快推进项目施工进度,做好市水利和湖泊局的协调工作,在长江水位回落的情况下尽快解除禁令,落实倒排工期,制定时间表,路线图,落实责任人,加快项目施工进度,力争把落下的工期赶回来,如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并做好正常运行。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