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省粮食局调研我市粮食产后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信息来源: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日期:2017-04-06

4月1日,省粮食局仓储处调研组到我市调研粮食产后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市粮食局副局长秦树胜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吴都国家粮食储备库在建项目和梁湖有机水稻专业合作社,详细听取了我市发展粮食产后服务的工作汇报,并与部分国有粮食企业、粮食民营加工企业、种粮大户代表就如何开展粮食产后服务中心建设进行了座谈。与会的各类粮食从业人员代表结合自身的工作业务,围绕当前粮食产后服务现状和问题、经验和做法,今后粮食产后服务体系建设的总体思路、管理模式和需要的扶持政策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表示,此次调研,对基层的现状与需求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听到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为我省制定粮食产后服务中心建设相关政策提供了丰富的一手资料。粮食产后服务是整个粮食产业链中的重要一环,也是粮食部门服务“三农”工作的重要抓手,鄂州市经过近些年的发展,已经初步形成了收购、整理、储存、加工一条龙的粮食产后服务体系,在提高粮食收储能力,满足农户多样化需求,保护种粮农民利益方面成效显著,成绩突出。今后的工作要通盘考虑粮食流通各环节,突出功能升级和转型发展,原则上不再支持粮食收储类项目建设,把重点放在仓储设施配套、功能完善和粮库信息化建设上,着力打通重要物流节点,着力提高仓容利用率,最大限度的挖掘现有粮库和加工企业潜力,鼓励国有粮库为本地粮农提供代清理、代烘干、代储存、代加工、代销售等服务,拓宽服务渠道,提高服务质量,充分发挥粮食产后服务的政治、经济和社会效益。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