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鄂州市发改委启动2023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

信息来源:鄂州市发改委 日期:2023-10-16

  10月16,在43个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之际,由市发改委主办,市农业农村局、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妇联协办的以水是生命之源,水是粮食之本。不让任何人掉队。”和践行大食物观,保障粮食安全”两大主题粮食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在火车站社区举行。


  启动仪式主会场上,还开展了粮食安全宣传教育进社区活动。市发改委工作人员在现场设立咨询台进行宣传,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册,并播放粮食安全宣传片,现场宣传粮食收储政策、粮食政策法规、爱粮节粮小知识、粮油储存小技巧,发放宣传册共计500余册。上午10点,已是人头攒动,不少社区居民在展台前走走看看,咨询有关大米、粮油的相关知识,工作人员作出耐心解答,并交流互动。 

  此次活动只是一个契机,接下来一周,市发改委还将组织开展走农村走进企业、走进学校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多元膳食、健康消费的浓厚氛围,把践行大食物观、培育健康消费的理念落实到田间、车间、学校、家庭、餐桌,不断增强全链条节粮减损、健康消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升粮食安全宣传教育的感染力和传播力。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