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全省粮食工作视频会议在武汉召开

信息来源:湖北省粮食局 日期:2022-02-15

  2月15日,全省粮食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要求,总结成绩,交流经验,分析形势,部署2022年粮食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新明作工作报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熊贵斌主持会议,并传达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2021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发改委的支持指导下,全省粮食行业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动力,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全面履责,粮食安全责任进一步压实,储备体制机制进一步优化,收储供应能力进一步提升,粮食流通监管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速,产业发展动能进一步转换,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深化,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全省粮食流通事业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为我省“全年精彩”作出了粮食贡献。

  会议强调,2022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做好全年粮食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全省粮食系统要把思想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形势的重大判断上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粮食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以保障粮食安全和保护农民利益为己任,以粮食安全“党政同考”为抓手,以涉粮专项整治为契机,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保障,锚定“一项改革、四大工程”,持续深化地方储备安全管理改革,统筹抓好粮食收储供应,切实加强粮食流通监管,着力提升粮食产业发展质效,加快构建更高层次、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粮食力量。

  全年重点抓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坚定不移推动粮食安全“党政同考”落实落地。健全完善考核制度,出台配套政策和制度,科学设立考核指标,用好考核结果,确保“首考”取得“首效”。二是坚定不移做好涉粮专项整治及问题整改。问题“查深”“查透”,整改“真改”“实改”,执法“从严”“从快”,机制“建准”“见效”,以严和实的作风把专项整治引向深入,务求取得持久性成效。三是坚定不移深化地方储备安全管理改革。调整优化储备结构,全面推进储备集中管理,加快推动立法修规,不断强化粮库规范管理。四是坚定不移抓好粮食收储供应工作。严格执行粮食收购政策,认真抓好粮食保供稳价,切实加强粮食质量管理,积极推动粮食应急保障中心建成见效。五是坚定不移提升粮食产业发展质效。以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打造优质粮食工程升级版,加快推进优质稻米、菜籽油产业链建设,培植壮大龙头企业,全面加强湖北粮油品牌培育。六是坚定不移加强粮食流通监管。持续放大“亮剑”行动成效,强化监管责任,突出监管重点,创新监管方式,切实规范粮食流通秩序。七是坚定不移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对接落实粮食流通发展“十四五”规划,加快推进仓储物流设施建设,深入实施“科技人才兴粮”,大力推进节粮减损。

  会议要求,全省粮食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定不移扛牢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传承粮食人爱党爱国的光荣传统,以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历史自信扎实推进“清廉粮食”建设,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粮食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转变作风,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强化政治意识、法治意识、落实意识和廉政意识,振奋精神、迎难而上,敢于担当、奋发有为,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粮食局局领导和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局直单位班子成员,中粮集团湖北区域协同平台、中化现代农业(湖北)有限公司、省粮油集团、省储备公司、荆楚粮油公司、省粮食行业协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县发改(粮食)部门负责同志、粮食业务相关的内设机构负责同志,部分粮食安全中心、收储企业、加工企业负责人在市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