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我市三家粮食企业获得湖北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

日期:2021-02-24
 2月18日,湖北省科技创新大会在武汉召开,2020年度湖北省科学技术奖励揭晓,共授奖327项,我市樊口国家粮食储备库、湖北华苑粮油有限公司、湖北天和机械有限公司参与完成的“稻谷产后减损增效关键技术开发与示范”项目,荣获湖北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

近年来,市发改委高度重视国家科技兴粮战略,强化粮油科技创新和人才支撑,积极推动企业与高校合作,组织实施产学研相结合的科技创新与人才兴粮计划,科技支撑我市粮食安全取得成效。  

此次获奖的稻谷产后减损增效关键技术开发与示范项目获省级鉴定成果两项,发明专利11项,实用新型专利7项,开发新产品25个,发表相关的科研论文21篇,制定企业标准11个。近三年,项目示范点湖北华苑粮油有限公司应用项目成果,累计干燥稻谷约13万吨,调质碾米约8万吨,介质碾米约2万吨,新增销售额约7.7亿元,新增利润约3160万元。项目成果在湖北省应用,年均干燥稻谷约96万吨,调质加工轮换粮约52万吨、介质碾米加工优质粮约18万吨。年均新增销售额约56亿元,新增利润约2亿元,经济效益显著。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