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鄂州市粮食局做实“五个聚力”落实市纪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日期:2019-02-03
 

2月3日上午,鄂州市粮食局举行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传达学习市纪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交流讨论学习体会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缪元华主持。

会议认为,王立书记的讲话政治站位高、思想深刻,客观分析形势、敢于直面问题,充分体现了市委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和政治自觉。王书记的讲话是指导粮食系统2019年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的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2018年粮食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取得了较大成绩。但仍然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一是创新理论武装不够。主要表现在学与用、知与行结合不够,实效性不强。二是日常监管、长期监督不够。主要表现是缺自觉、缺坚韧、缺刚性。三是压力传导不够。主要表现为督责、问责、追责不到位。这些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切实研究解决。

会议强调,宣传学习好市纪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必须做到五个“学深悟透”:一是学深悟透“科学判断”,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二是学深悟透“制胜法宝”,我们党能够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制胜法宝是全面从严治党。三是学深悟透“重大成果”,要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四是学深悟透“两个维护”,“两个维护”是党的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政治建设的“根”和“魂”。五是学深悟透“持续发力”,结合粮食实际,要在强化创新理论武装上持续发力、在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上持续发力,在加强日常监督和长期监督上持续发力、在整治涉粮群众身边“微腐败”问题上持续发力。

会议要求,全市粮食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为鄂州建设“三城一化”、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重点在五个“聚力”上下功夫:聚力教育警示,加强廉政教育,通过系统内外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不断深化党员干部思想,筑牢廉政堤坝。聚力源头风险严把“十关口”:选人用人“三公”关;粮食收购政策关;仓储管理安全关;项目申报建设关;财务收支监管关;国有资产处置关;资本资金运行效益关;物资器材采购关;商务接待标准关;考核奖惩兑现关。聚力综合施策,日常管理监督要立足于早、着眼于小,把纪律挺在前面,真正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批评和自我批评要经常开展,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聚力责任落实,在明责、守责、督责、追责、问责上下功夫,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断深化责任落实。聚力督导推动,加大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责任督导,切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断强化督导细化责任。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